喜欢夜空里的星星

细细碎碎,啰里八嗦,all for luka

【水软】让我们携手并进

      拖了很久才写的小短篇,因为最近实在是心情起伏大,心疼小卢卡,当然我也最相信小卢卡。不要和现实对照啊,只有爱是真的。

  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  拉莫斯看着手机,还是没有把莫德里奇从黑名单里解除。虽然屏蔽的消息显示着莫德里奇的歉意。

  “sese,对不起。我只是想让你振作一点。”

  “sese,要好好吃饭,我真的觉得很抱歉。”

  “sese,明天我要比赛,你知道的,如果不生气了,记得给我回电话。”

  ………碎碎念着,很像平时的他。

  可是拉莫斯下决心似的赌气,这次无论他怎么撒娇,都要不理他几天,让他也好好反思!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那是一个于他而言情绪很低落的清晨。拉莫斯比赛失利,又被拍到推搡了记者,他本是无意,可舆论总是喜欢放大一些无心之失。纵然是天性乐观的小狗,也会有委屈低头的时候。他一个人坐在沙发上发呆,明天又要回到俱乐部,去面对不想面对的一切。

  一双手环住了他的肩膀,不用回头,他就知道是他温柔体贴的爱人。

  “我不想回去。”拉莫斯声音中透着一丝挣扎。

  “sese,回去。”拉莫斯回头,看着一脸正色的莫德里奇。提到工作,他总是这样一本正经。

  “我就不可以任性一回吗?我就不可以休息一下吗?为什么你总是这样!”多日的委屈加突然的愤懑让拉莫斯忍不住抱怨。

  “sese,我们要做好自己该做的事,场外的事情,我们一步一步解决。”莫德里奇耐心地安抚着暴躁地小狗,“你这样子只会让人觉得你不愿意承担。”

  “我不愿意承担?!luka,你在说什么,这么多年我承担了多少你恐怕没有人比你更清楚!你怎么能这样说我?”拉莫斯突然提高了声音,“我只想你安慰我,就够了。”

  莫德里奇知道他说错了话,但那不是他的本意,他只是潜意识当他们还是少年时,他还是那个喜欢站在他前面的captain。

  “sese,不,我是说,你可以做得很好。”他试图抓住他的衣角。

  “够了,我们都冷静一下。我也要去做我该做的事情了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所以当他看到关于那场该死的比赛的新闻时,他满脑子都是懊悔。他竟然因为赌气,没有给他鼓励,没有给他陪伴,甚至没有看他的比赛。那场该死的比赛,让他受伤了。

  他在赶飞机的路上看着莫德里奇给他发来的信息:sese,我可能要错过一些比赛了。我好想你。他拨打着他的电话,平时最喜欢煲电话粥的小兔子,好像躲起来一样,没有回应。

  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莫德里奇心情低落。他气走了自己的爱人,又在比赛中受了伤,小拉莫斯被父亲接回家照顾,电话静音,空荡荡的房间里,只有他一个人消化着情绪。

  “我真的想拿到那个奖杯。”他靠在沙发上,闭着眼睛,自言自语。他感觉到自己的眼角有一丝冰凉,但他不想做什么,他只想上场。

  “我知道,lukita.”

  没有开灯的房间里传来他朝思暮想的声音。紧接着,是一个温暖的拥抱。拉莫斯小心翼翼地揽过他的肩膀,莫德里奇将脸埋在他的颈窝。

  “sese,”怀里的人传来闷闷得声音,“对不起。”

  拉莫斯心里更是愧疚,明明受伤的是他,他还在惦记着自己的心情。

  “lukita,我们一起想办法,我们努力康复,你没有对不起任何人。”

  拉莫斯捧起他的脸。岁月总在提醒他们,他们已经不复少年时,可手心里这个人,眼睛里闪着的,明明都是最纯粹的光。

  “你说的没错,lukita,什么时候,我们都要共同承担。我们的位置,都靠自己争取。”

  莫德里奇笑了,他轻啄一下拉莫斯的侧脸,“sese,我就知道你相信我。”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杯赛的举办地,是拉莫斯的家乡。当伤愈的莫德里奇替补登场时,场边全是山呼海啸般的掌声与呼唤。拉莫斯现在场边,眼睛湿润了。谁能不爱他,谁会不爱他。他愿意为足球付出一切,他愿意为这片绿茵场承担责任。他拥有着最好的卢卡·莫德里奇,他要把最多的爱全部给他。lukita,让我们携手并进。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“sese,卢卡刮了胡子怎么看起来像二十出头”队友翻着手机里莫德里奇显示奖杯的新闻,“看来奖杯能让青春焕发啊。”

  “我的卢卡一直都是小伙子。”拉莫斯骄傲得地露出一口白牙,“当然他也会凭本事赢得他想要的一切。”

  这,就是我最爱的卢卡。


评论

热度(4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