喜欢夜空里的星星

细细碎碎,啰里八嗦,all for luka

【水软】刚巧遇见你(9)

 chspter9 心动的告白

  莫德里奇做了一个悠长的梦。

  梦里他好像回到那个表白的晚上,他的鼻子因为在冷风中等了很久有点鼻塞,他拢了拢围巾,只露出一双眼睛。

  然后他看到路灯下阿隆索晚归的身影。

  他看到了站在公寓门口的莫德里奇,冷得发抖,想要抬手拥抱,却最终还是放下了。

  “先生,”莫德里奇对他总是这样的称呼,几分尊重,却又几分娇嗔,“你回来得好晚。”

  “我想好了,我想把一直埋在心底的话告诉你,我一直喜欢你。”

  等来的却是好像没有尽头的沉默。

  他开口说了他不能,他不会一直留在这里,他让他向前走。

  梦里空间变得扭曲,不安与惶恐吞噬着他,他不知往哪儿走,直到有一双手在背后扶住他。轻轻地说,“卢卡,我在呢”

  他转头,是拉莫斯如晨光一样的笑容。

  拉莫斯趴在床边,看着莫德里奇蹙起眉头,嘴巴瘪着,好像马上要哭出来,他伸手摸了摸他的脸,揉开他的眉心。手里的小脸顺势蹭着他的手心,像一只温顺的小动物,因为鼻塞,说起梦话来都是瓮声瓮气,“sese,你是认真的吗?”

  第二天醒来时,莫德里奇是懵的。这是一个足以装下两个他温馨小卧室的房间,没有他陪在他身边的小兔,只有摆放得错落有致得艺术摆件,房间主人品味很奇特,甚至床边软毯上还摆着两只金光闪闪的大蚂蚁。

  莫德里奇皱了皱眉头,看了看身上略显宽大的睡衣,是陌生却清新的味道。直到他抬起头,看到床对面拉莫斯的巨幅照片。对着他露出八颗牙齿,帅到让人失神。

  他吓了一跳,往床里缩了缩。这到底是哪儿?

  “砰~”门被推开了,探进一颗蓬蓬头,一脸坏笑。

  “卢卡~”马塞洛满眼都闪着八卦的光,“快回答我,和超新星拉莫斯共度一夜什么感受?”

  “他是不是身材超级棒?”

  “哇,这房间……啧啧,布置可真是别致……”

  “……”莫德里奇在努力消化马塞洛连珠炮的发问,“这里?这里是拉莫斯的家?”

  “对啊,今早他的团队联系我在这里做专访。而且,拉莫斯给我发消息说你昨天在这里过夜哦,告诉我不用去接你。”

  “你们没发生什么吗?”

  马塞洛冲他挑了挑眉,全是拍到八卦时的吃瓜表情。

  “等等,拉莫斯怎么会单独联系你?我怎么会在他家?你怎么会一大早就知道我住在这里。”莫德里奇越加觉得不对劲。

  “啊,这个……,卢卡,你知道我一直是一个喜欢成人之美……”

  一颗抱枕飞过来,马塞洛迅速闪开,不偏不倚,刚好打在刚刚进门的拉莫斯脸上。

  拉莫斯看着气急败坏的小兔子,嘟着嘴巴,大眼睛里全是委屈🥺

  “小卢卡,起来吃饭了。”他走到床边,把抱枕塞进他的怀里,“你昨天着凉了,睡得很沉,放心,喂你吃完药,我就去客房睡了。”

  马塞洛看着眼前打着纯情牌的两个人,扶了扶额头。唉,拉莫斯,你可太不争气了。

  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  拉莫斯的专访是轻松欢快的。马塞洛和拉莫斯不知道何时就已经看起来很熟的样子。两人从入行的趣事,聊到正当红时的糗事,直到谈起了拉莫斯的家庭。是一个拉莫斯几乎没有公开聊起的话题。

  “我的父母?他们离开我很久了。”

  镜头后的莫德里奇看着拉莫斯,他的情绪明显低落了。“父亲对母亲是一见钟情。”

  “他从小就教我要勇敢。所以第一次试镜,虽然导演一开始对我是犹豫的,我还是很勇敢地又向他争取了机会,虽然代价是,我烧伤了自己的手。”

  “他们太相爱了。所以父亲去世以后,母亲虽然表面平静,但我总感觉她会离开我。直到她有一天突然跟我说,sese,要勇敢,如果遇到喜欢的人,一定不要错过。我知道,她可能要离开我了。”

  他重重地吸了一口气,“后来,人们在他们相遇的湖边发现了她。我不怪她,她知道我会好好长大。”

  莫德里奇和马塞洛都眼睛酸涩,莫德里奇伸了伸手,想摸摸拉莫斯的头。

  但拉莫斯突然抬起眼睛,忽然认真地说,“我想告诉母亲,我遇到喜欢的人了,我不会错过的。”

  莫德里奇的心突然砰砰狂跳,他不知道为什么,对眼前的人,是心疼,还是心动。他好勇敢,炙热的样子,仿佛把空气都要点燃。

  我的告白,用了很多年,他的告白,只用了三天,这份炙热,真的可以接受吗?

    “卢卡,”马塞洛再次拉回了他的思绪,“sese好像有点心情不好,你安慰安慰他?”

  他附在莫德里奇耳边,“那段告白我咱们就别播了吧。”

  是啊,这怎么可以播呢,虽然一定会引起轰动,但主角,可是低调的小卢卡啊。唉,又是错过头条的一天。

  

评论(6)

热度(51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